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世界遗产榜单 | 中国唯有慕田峪长城入选

2018
01/03
10:17
腾讯旅游

最受全球游客好评的世界遗产景点榜单公布了!

最受全球游客好评的世界遗产景点榜单公布了!

最受全球游客好评的世界遗产景点榜单公布了!

TripAdvisor猫途鹰旅行者之选(Travelers' Choice)

最受全球游客好评的十大世界遗产景点,

基于全球游客对世界遗产景点的点评及评分得出。

慕田峪长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景点,

位列全球第3名,

冠军是谁呢?

即将揭晓。

 

图片

 

10

波兰,克拉科夫历史中心

如果用一个最小的圆把欧洲圈起来,那么圆心就是一座叫克拉科夫的城市。这座建于13世纪的城池是欧洲最大的集市广场所在地,众多历史悠久的建筑也云集于此(包括宫殿和内饰华丽的教堂等)。这里还拥有14世纪的军防工事,古老的犹太教堂,雅盖隆大学以及安葬波兰国王的哥特式大教堂。想要读懂波兰这个神秘的国度,请一定来此一游。

 

图片

 

09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历史区

伊斯坦布尔由新城和旧城两部分组成,而这一古迹与博物馆云集的历史区也是伊斯坦布尔旅游的精华所在,涵盖了圣索菲亚大教堂(the Hagia Sophia)、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地下水宫等众多知名景点。在这里放眼望去,都是名胜古迹的沧桑身影,见证着伊斯坦布尔数千年的历史演变。而大巴扎、埃及市场、加拉塔大桥等地区总是人声鼎沸,一派欣欣向荣的蓬勃景象。不妨花上1-2天的时间,探访这些知名建筑,追溯历史,认识伊斯坦布尔这座东西方交汇的城市。

 

图片

 

08

以色列,耶路撒冷古城

耶路撒冷(Jerusalem)虽小,却座落在亚非欧接壤之境。长久以来被视作三教圣地,古城里遍布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神往的圣地和景点,包括西墙,圣殿山和圣墓教堂等。进入耶路撒冷古城,徜徉在狭窄蜿蜒的巷道,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少有的能够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和信仰的一生难忘的体验。

 

图片

 

07

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博物馆

奥斯维辛集中营(Auschwitz)位于克拉科夫西南方的奥斯维辛市,是纳粹于1940年建立的,已成为恐怖、种族灭绝和大屠杀的象征。虽然确切的受害者人数不详,但许多犹太人、波兰人和吉普赛人在这里逝世,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著名的纪念地和博物馆。当地有两个营地,一个较大的奥斯维辛集中营主营(Auschwitz I)和小一些的奥斯维辛-比克瑙第二阵营(Auschwitz II),两地相聚约3公里左右,每小时都有免费班车往返两营之间。

 

图片

 

06

意大利,马泰拉石窟民居

这座石头城拥有惊人的规模,建筑风貌中蕴含从新石器时代至今,原汁原味的历史韵味。马泰拉石头城乍看像建筑物堆叠在一起的废弃古镇,但城内的鹅卵石小巷和崎岖蜿蜒的街道会令人发现几个世纪以来人类所做出的努力——从原始的洞穴到宜居的家园,从13世纪的壁画到宏伟的镀金大教堂。马泰拉市的这一特色使其举世闻名,并成为了多部历史题材电影的理想拍摄地,这就是“萨西”——石窟民居。

 

图片

 

05

巴西阿根廷边境交界

伊瓜苏国家公园

占地面积巨大的伊瓜苏国家公园(Iguassu National Park)栖息着各类珍稀物种,包括鸟类、美洲狮、貘、猴子和其他野生动物,并拥有世界上最为壮丽的伊瓜苏瀑布,一泻千里。阿根廷人觉得靠近阿根廷的这部分是最美的,同样巴西人会说靠近巴西的这部分是最美的。你可以选择搭乘直升机俯瞰整个公园,或者搭乘小船荡漾在伊瓜苏河面上,甚至可以近距离接触飞流直下的大瀑布!

 

图片

 

04

秘鲁,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在奇楚亚语(Quechua)中为“古老的山”之义,是保存完好的前哥伦布时期的印加遗迹。它高耸在海拔2,400米的山脊上,俯瞰着乌鲁班巴河谷,为热带丛林所包围,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若要来此参观玩耍,建议不要只停留一个晚上,你绝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观看日出和日落的美景。从阿瓜斯卡连特斯(Aguascalientes)出发,可以乘坐贝尔蒙德海伦宾(Belmond Hiram Bingham)高级豪华火车,途中供应食物和饮料。

 

图片

 

03

中国,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Great Wall at Mutianyu)东接古北口,西连居庸关,自古以来一直是首都的军事防御枢纽。这里的自然环境良好,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非常适合登高望远。四季景色各异,令人陶醉。特别是秋天,压弯枝条的累累硕果外,还能看到满山多种色调构成的色彩斑斓的画卷。除了徒步,景区内还有缆车和滑道等设施,登上长城领略“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意境时还可以来一次户外运动。

 

图片

 

02

印度,泰姬陵

泰戈尔曾说,泰姬陵(TajMahal)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这个形容凄美得让人绝望。这座伟大陵墓是由印度莫卧儿帝国皇帝沙贾汗为哀悼他的爱妻玛坦塔·玛哈尔而建造的,是一座真正的爱情纪念碑。完美的波斯艺术风格,却少去许多浮夸的色彩,在柔光下恬静迷人,一身洁白大理石诉说着“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的故事……想必你已经迫不及待了,泰姬陵如同梦境般地屹立在阿格拉历尽沧桑的大地上,每年都会有超过800万人来这里参观。

 

图片

 

01

柬埔寨,吴哥窟

谈起柬埔寨,总是最先想到吴哥窟(Angor Wat)。曾经的吴哥王朝将它带入鼎盛时期,也留下了灿烂的文化传承至今。有人说,吴哥寺的护城长廊宏伟壮观,足以让任何人心生敬畏,参观这里的最佳时间是在日出或者日落时分,这时候光与影的变幻会使佛像显得更加奇特。每天定时还有民间舞蹈表演,千万别错过,看完记得一定要和身着传统演出服饰的演员们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九寨沟本周五恢复开放 每天限流5000人暂不接待散客

    九寨沟本周五恢复开放 每天限流5000人暂不接待散客

    35人民网2019-09-25
  • 颐和园“探海灯杆”亮相

    颐和园“探海灯杆”亮相

    25人民网2019-09-25
  • 秋日盐湖美如画

    秋日盐湖美如画

    22人民网2019-09-25
  • 南苑机场本周关闭民用航空 倒计时牌成旅客打卡点

    南苑机场本周关闭民用航空 倒计时牌成旅客打卡点

    44人民网2019-09-25
  • 买空轨联运产品享大兴机场快线票优惠

    买空轨联运产品享大兴机场快线票优惠

    44人民网2019-09-20
  • 西藏嘎贡沟:养在深闺人未识

    西藏嘎贡沟:养在深闺人未识

    58人民网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