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丈量河南,驴友推荐河南3条最美最刺激的徒步路线

2021
10/29
10:17
网易旅游

徒步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散步,是户外运动中最为典型和最具特色的一种,徒步旅行经常被认为是最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活动。徒步旅行作为一种新型的户外旅行方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它不仅锻炼人的体魄与耐力,更能激发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今天为大家推荐三条最受旅游喜爱的徒步路线,希望大家量力而行,务必注意安全。


一:嵩县大青沟-内乡宝天曼探险穿越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80公里(3-4天)


嵩县白河镇大青村周边是山,两山夹一水即大青沟,河床遍布青石,两边山石皆呈青色,故名大青沟。大青沟自南向北延伸,大青村民居依山傍水而建,建筑以土木结构青砖灰瓦的平房为主。沟两侧几十处老民宅,均朝向大青沟而建,沟东侧民居主房坐东朝西,沟西侧民居主房坐西面东。


宝天曼位于伏牛山的腹地,嵩县、内乡、南召三县交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20余平方公里,主峰曼顶海拔1830米。森林覆盖率90%以上,莽莽林海中汇集了十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保存了大量的天然原始次生植物和生物群落。许多“孑然植物”“活化石”及珍禽异兽至今仍能繁衍生息。


在穿越途中会路遇许多旱蚂蟥、野鸡、蛇类、野猪窝和一些野生动物足迹,可以观赏到无数珍奇植被和各种杜鹃,原始风光美不胜收。


线路如下:洛阳-嵩县-白河-大青沟-东沟-内乡县湍源-后坪-大沟-平坊-进入景区-青龙背-环线游-宝天曼(HB1830)-四个庙-南召县玉葬村-洞街-乔端-南召县城-洛阳。


二、栾川龙潭沟-娘娘山-倒回沟(天河大峡谷)徒步穿越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25公里(2天)


龙潭沟位于栾川县城西20公里的陶湾乡境内,山清水秀风景迷人,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新景区,目前尚未完全开发。


倒回沟(天河大峡谷)距栾川47公里,以水多、静、纯、秀为胜。山内风景旖旎,气象万千。由峰、峡、岩、瀑、潭、溪、林组成,集雄、险、幽、奇、美为一体,沟深谷狭,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水量充足。


线路如下:洛阳-栾川-陶湾-南沟-龙潭沟-娘娘山-倒回沟-叫河-栾川县城-洛阳


三、鹰嘴山-神灵寨原始探险计划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25公里(2天)


神灵寨位于洛宁县城东南26公里,景区总面积5300多公顷,有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动物,景区内古藤老树,林海浩瀚;涓涓清流,潭瀑相连;奇峰怪石,古刹名山。特别是我国最大的石瀑群,别具特色,那石瀑如江海倾泻,银河倒卷,波澜壮阔,蔚为壮观。


鹰嘴山位于洛宁县涧口乡寨沟大峡谷深处,南坡与嵩县接壤,海拔1859.6米,是熊耳山的主峰,这里山高林密、原始古朴风景绝佳,登顶小路依稀可辨,通往神灵寨的路途中充满绝壁、古藤密布、无路可寻,动植物资源丰富常有野猪、豪猪、梅花鹿、黄羊、山鸡活跃其间。


线路如下:佛泉寺-洋槐园-鹰嘴山-卧虎-神灵大峡谷-大窑-出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