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
03/30
11:35

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和煦,清明将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工作,共同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倡议如下:

一、追思怀远,传承薪火

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的优良传统,深切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丰富时代内涵,培育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文明健康、绿色低碳、慈善公益等优良家风,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弘扬优秀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

二、安全祭扫,错峰出行

提倡错峰祭扫,尽可能减少参与人数,避免人员聚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不在路边、广场、小区、草坪等场所烧纸钱、放鞭炮,严防火灾事故。

三、文明祭扫,党员示范

自觉摒弃焚烧抛散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大力推行鲜花祭奠、植树寄思、网络祭祀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中,党员干部在节俭治丧、生态安葬、文明祭祀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陋俗、立新风。

四、厚养薄葬,移风易俗

倡导从简治丧、文明礼葬,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敦亲睦邻的传统美德,勤孝敬,厚赡养,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

倡导文明祭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绿色殡葬的先行者,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绿色的清明节。

  

                        中共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1年3月29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