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丰产竹林示范片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
08/19
16:25

为了提高竹农科技育竹水平,推广使用竹林机械,建立丰产竹林示范片是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局按照“科学规划,重点示范,整体推进,形成规模,发挥效益”的竹产业发展思路,计划开展丰产毛竹林培育示范建设,拟使用“2018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结余资金35.126万元,用于建设丰产竹林示范片及竹林机械推广示范点,以此示范带动全县竹林机械推广使用及科技育竹水平的提升。现就示范片建设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示范片(示范点)要求


1.丰产竹林示范片(点)建设地点应在竹林资源丰富的乡镇,且交通方便,便于竹农参观学习。


2. 丰产竹林示范片(点)立地条件好、竹林现状较好,竹农有一定的科技育竹理念、经营竹山积极性高。


3.确定建设丰产竹林示范片(点)后,竹农应按林业局要求开展丰产竹林培育措施,包括科学留笋养竹,合理采伐毛竹,保持竹林经营密度每亩150株以上。


二、建设内容


竹林灌溉蓄水池及喷(滴)灌设施和竹林单轨运输机等。


三、申报程序


1.报送材料。符合示范片(点)建设要求且有意愿建设丰产竹林示范片(点)的竹农,可填写《丰产竹林示范片建设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于8月28日前将《申报表》)报当地林业站。


2.要认真核实丰产竹林示范片(点)的情况。各乡镇林业站要现场核实情况,根据竹林现状、立地条件、交通状况以及业主建设意愿等综合因素评估,筛选出丰产竹林科技示范片(点)建设地点。并加盖林业站公章后于8月31日前报送林业局林业科技推广中心(竹业站), 《申报表》电子版发竹业站邮箱。


附件:丰产竹林示范片建设申报表


(联系人:廖方明, 电话: 13799177131;邮箱:nhzhuye@sina.com。)




         宁化县林业局

2020年8月18日


附件                         

                                 丰产竹林示范片建设申报表









编号

乡(镇)

山场地名

林班

大班

小班

竹林现状

竹山灌溉水池(个)

竹林单轨运输机(台)

资金投入(万元)

竹林业主


竹林面积(亩)

竹林密度(株/亩)

平均眉径(cm)

总计

其中:   补助资金

企业或农民自筹























































































  合  计















  乡镇林业站:(盖章)                业务:

时间:   年   月   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