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2020年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公告

2020
03/30
11:05
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清明小长假从4月4日至6日,届时将迎来群众返乡扫墓及踏青的高峰,预计辖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宁化公安交警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和天气信息,选择安全道路出行,并做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遵守交规,服从指挥。公告如下:


一、清明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清明期间,宁化辖区道路交通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交通流预判:从往年清明期间车流量来分析,预计在4月4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6时(回宁高峰),4月5日上午6时至18时(祭扫出行高峰),4月6日中午12时至18时(返程高峰)路面车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路面上呈现扫墓、踏青车流重叠,主要以短途出行的自驾小型车辆为主。


(二)交通易拥堵路段:国道356早禾排往殡仪馆后门路段、城区西大路-城隍岭墓区路段、城区北山-连屋墓区路段。


分流方案:途经国道356早禾排往殡仪馆后门路段、西大路-城隍岭路段时须错开车流量高峰时段出行;城区往石壁、淮土、方田车辆,建议上永宁高速绕行;途经北山-连屋路段时建议绕东大路、省道221线通行;通过国道356线过境到江西石城车辆,建议上永宁高速绕行。


注意事项: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建议出行扫墓的群众尽量选择摩托车交通工具前往祭扫,不使用汽车前往。


(三)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1、省道221线河龙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429KM+900M至433KM+900M)


2、国道356线石壁陂下村至石碧村路段(441KM至448KM)


3、国道356线城南污水处理厂至六中早禾排路段


4、县道796线湖村镇天鹅洞景区路口 


5、省道221线方田岭下长下坡路段


6、省道221线和城济线交叉路口


注意事项:以上路段由于急弯陡坡、路况复杂、视线较差、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也是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的路段。请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主要措施:


(一)根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知,暂停县级及以上公墓陵园等现场祭扫活动,西门加油站路口至殡仪馆公墓区后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禁一切车辆通行;在中环北山墓区路口、省道221线连屋路口的道路上进行交通管制,积极做好路面交通疏堵,引导扫墓车辆、人流有序通行。


(二)清明期间集中开展涉牌涉证、违法载人和夜查酒驾整治活动,严查酒后驾驶、不戴头盔、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交通安全。


(三)通过宁化电视台、宁化在线网站、宁化客家人、宁化交警微发布、短信群发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并准确告知本辖区天气信息和路况信息,严防恶劣天气下发生交通拥堵与重大交通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