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宁化开展粮食生产 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2024
03/27
07:2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来宁化开展粮食生产能力建设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永、县政府副县长周子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宁化县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水稻制种大县,要坚决扛起稳粮食安全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力不下降;要从农田保护、水利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引领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实现粮食生产总量稳步增长。


座谈会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供销社等负责人先后对耕地面积保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水资源管理、供销社农资储备供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种子仓储中心、供销农资销售门店、泉上镇撂荒地整治点、宁化县粮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储备供应、耕地“非粮化”及抛荒整治、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制种户面对面交流。


记者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夏淑珍】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