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乡镇商贸旅游节美食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
03/28
07: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县湖村镇、城南镇、济村乡、中沙乡分别举行商贸旅游节、美食节活动,各种美食、文艺表演轮番上场,吸引了周边游客前往观光品尝,带动消费,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湖村镇举办蛟湖文旅小镇第三届商贸旅游节


3月26日,宁化县湖村镇举办蛟湖文旅小镇第三届商贸旅游节,吸引千余名游客前往参观游览,品客家美食,赏非遗文化。



本届文旅节内容丰富,在陈家村蛟湖湖畔现场再现市级非遗项目龙王潭祭祀仪式,展演舞龙舞狮、回回舞、旱船、腰鼓秧歌、飘带甩龙等民俗文化节目。


蛟湖,又名龙王潭,属福建省最深的内陆湖之一。陈家村龙王潭祭祀习俗流行至今,历史悠久。画龙点睛、龙狮共舞、双龙游湖……在喧天的锣鼓声中,龙王潭祭祀仪式精彩亮相,吸引游人纷纷拍照留念。随后,双龙绕蛟湖游走一圈后,龙船缓缓驶入蛟湖中心祈福,上岸后向游客赠送祈福卡。



擂茶、茸菇果、印尼糕点……20多个美食展位前人头攒动,游客争相前往品尝客家美食,体验打糍粑的乐趣。竹林寻宝、围圈射箭、亲子手工等趣味游戏区,成了孩子们的开心乐园。活动现场还设有党员学雷锋、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富有观赏性和教育性。



“我是张家湾的村民,从小在蛟湖边长大,见证了蛟湖的可喜变化。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农民增收。”陈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吉生说。


乡村振兴,文旅助力。近年来,湖村镇积极打造蛟湖文旅小镇,建有清水居、清水阁两处休闲茶饮场所,13座环湖民宿陆续投入使用,3公里密林步道乐趣横生,成为促进产业融合、村民增收、群众文娱等的典型。在宁化县工信局和文旅局的指导下,本届商贸旅游节暨二月二春龙文化活动得以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蛟湖文旅小镇的知名度,拓宽了蛟湖文旅业态。


记者 赖全平 李鹏程 通讯员 黄宣旺 温珺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综合】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