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2023
01/28
07: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宁化县出现寒潮低温天气,为有效预防和减轻寒潮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影响,宁化县淮土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



1月26日,在淮土镇青平村大坑龙农场内,农户正在给脐橙树果树的树干进行刷白作业,确保果树能安全度过寒潮。“每年降温的时候镇里都会派农技人员来指导防寒抗冻知识及注意事项,所以遇到寒潮天气的时候我们都会提前准备一些防冻措施,给脐橙果树的树干刷白也是为了能起到一定的保温作用,来确保果树能够顺利生长。”大坑龙农场负责人张德民说。


同一时间,在青平村烟叶田内,农技人员正在了解烟苗的生长情况,指导种植户落实防寒潮冻害各项措施,并叮嘱种植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查看预警信息,抓好烟叶追肥、病虫害防治、排除田间渍水等工作,确保烟苗安全度过寒潮恶劣天气。



为做好防寒抗冻工作,淮土镇多措并举,通过村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提醒农户做好农业生产防寒抗冻工作,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山场、田地实地指导,引导群众提高冰冻灾害自保能力。


记者 叶炉 巫松林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叶炉 巫松林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