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
10/01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宁化县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县长吴茂生,廖祥初、张运华、朱建平等县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劳模代表、乡镇代表、县直机关代表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朱建平主持公祭活动。



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翠柏静哀,显得庄严肃穆。公祭活动现场,全场肃立,集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切表达崇敬之意、缅怀之情。



在庄严的《献花曲》乐声中,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吴茂生神情肃穆地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带领队伍依次绕行革命烈士碑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表达缅怀追思之情。



抗美援朝老战士张美庚说:“因为有先烈们的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为祖国贡献了伟大的精神力量,所以现在国家强起来了,人民富裕起来了,自由、幸福感增加了,宁化也强起来、富起来了。所以我们永不忘这些先烈的牺牲,我们将继承你们的传统,勇敢奋斗,把我们祖国建设好,把我们宁化建设好,将烈士的光荣品格继续发扬。”


“革命烈士纪念活动庄严肃穆,我很荣幸能作为其中一员参与其中,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力量。”城郊镇干部谢坤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求真务实,干实事,出实招,切实为百姓谋利益,为宁化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革命烈士们用炙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我们税务人将继承烈士们的优良品格,做好税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潘静燕说。


本台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报道】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