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水利部领导到宁化调研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及管理工作

2022
06/23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21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来到宁化,就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以及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察看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 ,了解革命斗争时期宁化的农业生产情况。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张敦强,省水利厅副厅长黄明聪参加调研。



市政府市长李春、副市长郭海阳,县委副书记朱建平等参加调研或陪同察看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



田学斌一行前往中沙乡,认真察看中水灌区圳背、黄花陂渡槽运行管理情况,了解灌区清障、疏浚、防洪护岸等项目建设情况。田学斌听取了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就水库水源、运行管理、安全管理,以及灌区水量、管网延伸、灌区节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田学斌指出,要加强中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全面建立预防预警机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抓好灌区建设的同时,要加强灌区运行管理,改变“重建轻管”的思想。灌区要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宣导“水是商品”的意识,提高群众节水意识,珍惜水资源。灌区管理单位要加快实施用水计量、核定灌溉用水水价,并逐步实行收取水费作为管护费用,保障灌区良性运行。



宁化地处闽赣边界,现有耕地42.37万亩,有效灌溉面积33.47万亩。2019-2022年,在国家、省、市水利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县列入省重点中型灌区改造项目4个,总投资11354万元,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14.98万亩。通过对灌区实施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由2018年的0.542提高至2021年的0.566,年可节水1585万立方米,年增供水能力1075万立方米。


记者 赖全平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