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召开全县创城工作动员暨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2
06/17
07:5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全县创城工作动员暨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王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吴茂生主持会议,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朱建平等参加会议。



王胜文要求,要认清形势、蓄势出发,延续“创则必保”的态势。要强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形势、提振创建信心,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抓好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彰显“创则必成”的魄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强化措施解难题、实施文明树新风,要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服务为民,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压实责任、乘势而为,扛起“创则必得”的担当。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考核问效、发动全员参与,高标准通过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测评,推进宁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胜文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载客三轮车整治紧迫感。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城区载客三轮车整治工作。要细化举措,提升载客三轮车整治时效性。要除隐患、清存量,控源头、遏增量,抓末端、提质量,重关爱、防变量,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保障,推动载客三轮车整治常态化。要责任压实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督促考评到位,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彻底杜绝非法载客三轮车,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茂生要求,要广泛动员。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推动各项具体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大媒体、网络等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创城及三轮车整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组织,对照要求,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协调、稳妥化解。要强化督查。各乡镇、部门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依法依纪公正履职,稳妥化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文明宁化。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城乡建设管理攻坚组(含创城)总协调廖祥初对今年届中暗访迎检及常态化创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小明动员部署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翠江镇分别围绕常态化创城和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发言;县城市管理局围绕常态化创城工作发言;县交通运输局、残联、城郊镇分别围绕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21年创城暗访问题清单短视频和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