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郊:千亩玉米喜获丰收

2022
06/03
07: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宁化县城郊镇连屋村玉米基地,村民正在采摘京糯玉米。



玉米是连屋村的特色产业之一,该村所产的玉米口感好,具有松软、香、甜的特点,是居家休闲、馈赠亲友的绿色食品。“我今年种了7亩玉米,产量和价格都比去年好,收入不错。”连屋村村民饶秀萍种植玉米多年,玉米成了她家的主要收入。



近年来,城郊镇积极推行“一年三茬”即“烟叶+玉米+蔬菜”的种植模式,实行规模化种植、基地化栽培,不断提升种植效益。今年该镇种植玉米1千多亩,其中连屋村种植京糯玉米220多亩,目前已陆续进入采收期,预计亩产量800公斤以上,亩产值超过4000元。


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邱雪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邱雪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