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2022年“4.22”强冰雹过程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咨询会

2022
05/01
07:5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宁化县在县气象局举办2022年“4.22”强冰雹过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技术咨询会,邀请省气科所正研级高级工程师林长城与高级工程师林文等专家参与交流。



4月22日傍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宁化县遭受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多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


在本次咨询会上,县气象局重点介绍了宁化县4月22日强冰雹天气过程及防雹作业情况,并对近年来宁化县强对流天气影响进行分析。省气科所正研级高级工程师林长城对此次冰雹过程防御给予充分肯定。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林文给大家分析了不同阶段的强对流云并讲解人工防雹的原理。


今年以来,宁化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办公室积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截至4月27日,共成功开展人工防雹作业64次,发射防雹弹507枚,切实将冰雹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尽最大努力减轻冰雹可能带来的灾害。


记者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夏淑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