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县领导开展“五一”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调研

2022
04/30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29日,县长吴茂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五一”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调研。



吴茂生一行先后前往火车站、城南镇肖家小基头至青州坑道路红色隐患点、城南镇乌龙峡电站、西溪城区河段橡皮坝、县防汛仓库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水电站运行情况,防汛物资管理情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西溪城区河段开展巡河履职。



吴茂生强调,“五一”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压力,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神经,精准施策,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充实卡口值班值守力量,做好县外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吴茂生要求,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吴茂生强调,要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及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处突及时、安全度汛。


就进一步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吴茂生要求,要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监管,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常态化管理,持续深化水环境综合提升成效。要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