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方田乡:特色产业引领农户增收

2022
04/19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在宁化县方田乡水稻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有的农户驾着水稻插秧机在平整好的田里往返穿梭,一株株嫩绿的古坑米粉专用稻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插入田中;有的则忙着搬运秧盘、清理沟渠等,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古坑米粉专用稻是选用本地优质早稻,这种稻产量高,无公害,磨出的粉质较为细腻,做出来的米粉爽滑不粘牙,且不易煮糊。”合作社负责人赖帮玉介绍,他今年计划种植古坑米粉专用稻300余亩,机插面积占90%以上,平均亩产量500公斤,预计今年产值可达40余万元。“我们还有个粮食加工厂,占地2000平方米,里面有一套完整的大米加工设备,包括粮食烘干机、碾米机、色选机等,可以促进今年古坑米粉增产、合作社增收。”赖帮玉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2月,宁化县米粉技艺入选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方田乡的古坑手工米粉就是宁化县米粉技艺的代表之一。近年来,为了供应古坑米粉生产,保障米粉质量以及口感,打造“古坑米粉”品牌,方田乡的农户们种起了古坑米粉专用稻。今年,方田乡预计种植古坑米粉专用稻1000余亩,通过发展米制品生态食品产业,带动农户增收。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谢玉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通讯员 谢玉莲】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