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地头忙监督 百姓心里安

2022
04/18
07:50
县纪委

“老人家,今年春耕用的肥料、农药准备得怎么样了?”近日,宁化县湖村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石下村农户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农业生产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宁化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农资销售网点、专业合作社等地,了解春耕备耕、各项惠农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槟榔芋是安远镇特色种植产业,该镇今年种植槟榔芋1.1万亩,预计亩产1500公斤。安远镇纪委围绕槟榔芋产业春耕情况,针对农药化肥储备、防治虫害培训、农技人员下村指导等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城南镇、水茜镇纪委紧盯服务春耕备耕工作中农业技术指导不到位、群众选种难、农资价格上涨快、农资供应不足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方田乡、中沙乡纪委面对面听取收集农户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农户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技术难题。曹坊镇纪委督促镇相关部门提早谋划,做好产业引导,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采用农资直供的方式购买农资产品,让春耕农资直供百姓“家门口”。


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截止目前,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村村响广播、向农户发放资料、微信群上传政策文字等方式开展春耕备耕宣传,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种植633人次,覆盖农户1800余户。配备农业机械达5790台(套),组织机手和农户培训1200余人,1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社会化服务形式助农生产,有力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通讯员 张福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张福寿】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