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让“折翼天使”不孤独

2022
04/03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第十五届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3月31日,宁化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县福宁医院、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开展“大爱宁化,点亮星空”孤独症日公益宣传倡导活动,将关爱和温暖送到“折翼天使”的身边。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受疫情形势影响,宁化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已暂时停课。为了确保孤独症孩子居家康复效果,当天上午,该中心康复教师带着慰问品前往泉上、翠江等困难孤独症学生家庭,开展精准帮扶、送教上门、送康上门服务,帮助自闭症孩子居家康复与学习,进一步提升贫困孤独症孩子的认知水平。福宁医院康复科医生还为孩子们听诊、测量血压。“通过搭积木、形状配对等方式,能锻炼孩子的语言、认知、模仿、自理等综合能力,有利于孩子的康复。”宁化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教师涂金花坦言,开展“送教、送康”上门服务,解决困难孤独症群体的需求,让“大爱”之光照亮“折翼天使”的星空。



宁化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创办于2017年2月,属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的康复机构,围绕“教育、康复、训练、适应”四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专为学龄前残障孩子提供早期康复教育训练。受疫情影响停课期间,该中心教师定期前往学生家中,提供康复训练服务,让“折翼天使”不孤独,进一步改善自闭症孩子病情。


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刘日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刘日谣】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