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乡村振兴指导员聘书、“人才绿卡”颁发仪式暨曹坊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举行

2022
01/29
07: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宁化县乡村振兴指导员聘书、“人才绿卡”颁发仪式暨曹坊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曹坊镇红军礼堂举行。县委副书记朱建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凤丽,副县长陈明朗出席仪式。



朱建平强调,希望人才驿站聚焦服务,发挥培训孵化、柔性引才、交流对接等作用,打造乡村振兴主阵地;乡村振兴指导员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更多的资源、人才、政策向乡村倾斜和汇聚,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高层次人才要积极履职尽责,在学术、技术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建设边贸重镇、红色故里、绿色田园、古韵客家,奋力谱写宁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周凤丽在仪式上致辞,她说,近年来宁化县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突出“党建+服务+人才”机制,大力推行“人才回引”工程,出台一系列保障措施,推动人才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促进人才更好地融入宁化、扎根宁化、奉献宁化。


仪式分别为4名乡村振兴指导员、8名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了聘书和“人才绿卡”。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第一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曹祥敏作为乡村振兴指导员代表发言,宁化县河龙乡人民政府曾仁杰、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余红庆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



朱建平、周凤丽、陈明朗等县领导为宁化县首个人才驿站“曹坊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该驿站作为宁化县开展人才驿站建设的试点,累计吸纳2名厅级退休干部、1名高级农艺师等40余名乡土人才入驻,同时采取“群众点单、驿站派单、人才接单、群众评价”“三单一评”模式,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反哺家乡、投身家乡建设,为“党建+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实现“归宁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记者 刘鹏翔  通讯员 张冰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通讯员 张冰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