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600多名教师周末忙“充电”

2021
12/01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至28日,宁化开展初中教师周末学科培训,探究“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减负提效的应对策略。全县600多名初中教师到场参加。



“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各学科课堂教学效率?如何精选和优化作业的设计和布置,确保大多数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书面作业?本次初中学科培训聚焦探究“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把提高教师学科专业能力作为学科培训的核心。培训内容涉及课程改革理念、课堂教学策略、直面中考方略、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双减”背景下质量的提升等方面。培训以专题报告、小组研讨、主题分享、收获交流等方式开展,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引领。


本次培训由宁化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分设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进行,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的平台,也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供了新思路。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罗涛 伍荣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罗涛 伍荣秀】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