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首届残疾人新媒体电商运营培训班

2021
09/14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 近日,宁化县首届残疾人新媒体电商运营培训班在县数字产业园举行。



本次培训自9月7日开始,培训时长为一个月,共有3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分成抖音运营和短视频拍摄与剪辑两大部分,对于成绩优秀的学员,培训结束后还将提供就业岗位。


“我在这里学到了抖音直播带货、短视频拍摄和剪辑,以后会通过抖音直播带货卖水果,来提高自己的收入。”学员张清水如是说。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近年来,宁化县残联积极抓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不断推出实用、易就业的培训课程。三明盛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翠芳介绍,培训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深化学员对新媒体电商的认知,同时找寻每个人的特长,包括线上带货直播、推广助农产品、特殊技能展示等方面,引领更多残疾人走上电商创业之路。


从2016年到2019年宁化县残联连续举办了四期电子商务培训班,共有74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参加培训的大多数学员都成功实现创业与就业。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伊桂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通讯员 伊桂春】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