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水茜镇:突出谋篇布局 推进项目建设

2021
09/08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福建省融胜蛋鸡养殖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该基地计划总投资3.2亿元,占地150多亩,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占地84亩,60万羽现代化蛋鸡养殖基地。目前完成投资6500万元,建成两栋厂房并投入设备进行生产。



福建省融胜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荣介绍,融胜蛋鸡项目今年6月份引进蛋鸡苗十万羽,10月份可陆续产蛋,预计月产量150吨,产值约200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近70余个。预计在年底能达到月产量500余吨,月产值约700万元。


今年来,水茜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县工作部署,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总投资2.64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对象2家、新增5000万固投3个,争取到1750万元的水茜溪生态廊道可持续发展建设项目落地水茜。



水茜镇党委书记饶志斌表示,“水茜镇将围绕县委‘六个ー’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三新’活动,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攻坚克难,打响‘水美林深红色水茜’品牌。”水茜镇还将着力抓好总投资1750万元的生态廊道项目建设,提升乡村建设品质,串点连线,打造一条景观示范带;要持续抓好三叶青、灵芝、蛋鸡等特色种养产业发展,充分运用好新媒体工具,建好一个电商直播平台,打造富民特色产业。


同时,水茜镇紧紧抓住浦梅铁路在水茜设站和莆炎高速、建长高速过境的发展契机,建设好火车站至周边乡镇连接通道,立足山多、林多的农业大镇优势,培育现代特色农业、孕育三产新业态等发展思路,继续抓好优质稻推广、三叶青种植。目前,全镇优质稻种植面积突破万亩,三叶青种植规模突破5000亩,并打造了60亩集中连片海丰三叶青种植示范基地,2020年获评“省级林下经济示范乡镇”。



水茜镇还投资97万元建设集加工、展厅、康养体验为一体的三叶青、灵芝产业融合示范园,延长产业链,对接火车站物流功能,做强特色品牌。目前,产业融合示范园已招标开工建设。同时火车站站前公路、水茜火车站至张坊、至莆炎高速枫溪出口连接线都已开工建设。



水茜镇党委书记饶志斌表示,水茜镇将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抓住宁化、水茜交通大改善机遇,积极发挥水茜乡贤、水茜总商会的作用,着力开展“招商地图工作法”,“产业链招商工作法”,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助力宁化产业转型升级;深挖我镇红色、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如梦令·元旦”红色体验路线和岩石寨一下付古银杏村落的生态研学路线路,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打造旅游新业态。


记者 肖松 张煌鹏 张宝玲 张惠川 通讯员 俞小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徐传奇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