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
08/24
08:1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县委书记王胜文主持召开宁化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茂生,县领导李平生、张运华、张葆蔚、朱建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余红胜来宁化调研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讨论研究了教育工作有关问题及其他有关事项。


会上还召开了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听取了县人武部武装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人武部提交常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


记者 叶炉



宁化县传达贯彻市委余红胜来宁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市委书记余红胜带队来宁调研,为我县产业发展特别是红色宁化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县在新发展阶段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余红胜来宁调研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余红胜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方位推动宁化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压实责任,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余红胜来宁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到最实处。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对标对表余红胜来宁调研讲话精神要求,着力解决用地审批、化工园认定等“卡脖子”问题,努力在产业发展、“红色宁化”文章、民生福祉等当前重点工作上勇担当展作为。要压实责任促落实。深入落实市委领导来宁调研重要工作部署分解立项抓落实事项,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分答卷,打造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



坚持项目为王  奋勇拼搏争先

宁化县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发展根本要靠自身‘骨头长肉’”的意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既要招引新企业,也要扶持老企业”“既要繁星点点,更要龙头引领”“既要饿虎扑食,也要防止饥不择食”四个招商理念,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住”的责任感,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好商”热潮。


会议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时刻想着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坚持“招商地图工作法”“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发扬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发挥在外乡贤作用和矿产资源优势,开展“乡贤+产业链”“资源+新型材料”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宁化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成立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招商考评办法,健全奖励机制,梳理出我县重点产业链和重点对接目标企业清单,进一步完善招商政策,并于本月底召开全县“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会,营造亲商尊商的良好攻坚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推动全员招商,奋力谱写宁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叶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