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聚焦“三资”监管难题 开展“点题整治”行动

2021
08/24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县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部署,8月20日起,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湖村等乡镇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翻阅会计凭证、集体经济合同和工程项目合同台账,分别对村集体经济合同效力、主体期限、条款标的、价款报酬、订立和履行程序、合同归档等方面是否合规,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使用现状,是否被非法侵占,村集体资金是否违规支出等问题开展抽查核查,对存在疑问的材料逐一核实。


此次督查共将抽查四个乡镇,每个乡镇1-2个村,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湖村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整改。



自5月份我县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在自查自纠阶段,累计核查集体经济合同235份,涉及资金4757万元;核查工程项目合同1342份,合同总价24527万元;整改不合理支出问题10个,清退资金80726元,其中涉及村干部违规领取各类津补贴问题7个。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分管领导钟林根介绍,下阶段,县农业农村局将围绕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部署,以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持续抓好“三资”管理工作。一是找准找实为题,敢于发现问题、较真碰硬;二是强化问题整改,以一抓到底的作风,督促村集体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健全机制体制,充分发挥村民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三资”监管制度化、常态化,切实维护好广大村民的合法权益。


记者 罗文辉 通讯员 张钰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文辉 通讯员 张钰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