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聚焦党代会】宁化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审议工作报告

2021
07/30
08:1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宁化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审议工作报告,王胜文、吴茂生、廖祥初、李平生、张葆蔚、朱建平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团的讨论。



县委书记王胜文先后参加了安远镇和县直第三代表团讨论,与代表们集中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县委工作报告任务明确,措施得力,立意新,起点高,符合人民意愿,是一份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王胜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建议。他强调,乡镇要勇于担当,在工作上保持钻研精神;在农业产业方面要延长产业链,鼓励特色种植,增加农业产业附加值。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逐步有序确定发展目标,集中有效财力进行项目建设和集镇环境建设。要找准定位,做好担当,根据乡镇优势与资源,补足短板,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发挥中坚作用。 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职业素养,完善人才引进制度,提高待遇水平。要在巩固好现有成绩基础上,继续为广大老百姓谋福祉。(记者 张煌鹏 叶炉)


在县直第二、第六代表团、石壁镇代表团审议现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茂生与代表们集中审议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宁化“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针对“十四五”发展提出了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2+4”示范建设目标,牢牢抓住宁化未来发展的重点、关键和根本,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引领性,为宁化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县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张梅清:“今天听了王书记的报告,感触很深,为我们宁化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对报告中提到的搭建电商销售平台这方面特别关注,因为自己刚从事直播带货的工作,希望县里能够多提供培训学习的机会,加大扶持力度。”(记者 杨晟 刘鹏翔)


在泉上镇、华侨农场代表团审议现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祥初与各位代表对县委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今后工作既制定了目标,又描绘了蓝图,振奋人心,催人上进。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王克华:“上午我们聆听了县委王书记的报告,高度总结了我们过去五年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定位,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我们将报告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发展中。 首先抢抓莆炎高速通车的有力契机,在项目上求突破、在红色文旅上求突破、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把泉上打造成宁化“靓丽”的东大门。”(记者 徐传奇 )


县政协主席李平生来到曹坊镇代表团,与代表们认真审议县委工作报告、共谋宁化发展。



 代表们一致认为,县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清晰明了,对乡村加快集镇人口集聚,完善农贸市场、供水、文化、体育、垃圾处理的集镇功能,因地制宜推进城镇组团发展等方面工作,高站位、定位准。回去后要认真对照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落实。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吴玉凤:“我们要紧跟我们县里面的步伐,抢抓机遇,积极的谋划我们红色文化这些重大项目,从而衍生出红色+,我们的红色+古色+绿色、那怎么样来融合发展,最终目的促进我们的乡村振兴,让农村活起来,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记者 肖松)


县委副书记张葆蔚来到安乐镇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县委工作报告及纪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中的今后五年发展定位与宁化发展相互吻合、互为一体,与“一城四区”一脉相承,必将助力宁化经济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代表表示,安乐将发挥资源优势,做强一产,大力发展笋竹产业和小吃产业,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形成多肉、花卉串点连线全域观光旅游,进一步发掘红色资源,结合乡村旅游,打响黄庄、赖畲兵工厂等红色品牌。(记者 洪坤泽)


县委副书记朱建平先后来到城郊镇代表团、县直第一代表团审议现场,与代表们集中审议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县委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引领性,为全方位推进宁化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做法,就宁化城市化进程、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领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记者 赖全平 余链 实习生 吴晓姝)


在其它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谈论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叶炉 杨晟 刘鹏翔 徐传奇 肖松 洪坤泽 赖全平 余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