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石壁镇: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全面提速

2021
05/15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来,石壁镇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落实落细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成立石壁镇“产业突破年”项目攻坚组,集中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重点工作提速推进,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一、集镇红色文化及谷文昌文化墙项目


在红旗村高速入口位置打造景观节点,建设2处长约70米的红色文化及谷文昌文化墙,进一步浓厚红色元素、陶冶文化情操。



二、国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因村施策,对国省道沿线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连日来,拆除陂下村铁皮房30余户2000余平方米;新建景观墙120余米;拟建设客家风格雨披约70户,目前已完成60余户,完成形象进度约95%。



三、陈塘红色文化教育培训项目


陈塘村做活培训经济,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开启“政企合作”新模式,引进宁化县石壁陈塘旅游有限公司,将原陈塘小学12间教室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红军食堂,目前已开始试运营。


策划生成户外拓展基地,打造模型展示区,建设长约20米的观景台,延伸放哨岗至红军医院后勤部3公里步道,沿途展陈红军战士雕塑、飞机、坦克等军事模型,开展户外模拟军事活动。



四、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工作


完成禾口村南金寨小区农户楼间消防通道步道整治,对长约450米的安防围墙进行改造提升,设置“南金寨小区”标志;增加了木质休闲长廊、老年休闲健身活动区、儿童游乐场、羽毛球场等设施。


重新规整小区内部菜地,增设户外花箱,精心移栽补植树种,改善广场原有“生硬”面貌,“软化”环境氛围。在小区公共位置绘制“张雍耿送枣”、“禾口扩红指挥部”等禾口红色故事彩绘宣传画共5幅309平方米。



五、微公园建设项目


打造2处既贴近群众又美化乡村的微公园,让镇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溪背村微公园占地面积约230平方米,禾口村微公园占地约43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健身器材安装,整体形象进度到达80%。



六、石碧村传统古村落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


石碧村传统古村落建设项目已完成保护发展规划,古桥、下祠门前景观、长100余米的古街巷改造项目正在施工。正在规划设计5栋历史建筑风貌还原项目及客家文化元素融入项目,已完成长约800米的石碧村主街道设计方案。


以石碧村入选“红色美丽村庄”为契机,着力在红色村党组织建设、红色教育内涵建设、红色资源优势打造、村级治理机制建设、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功夫。目前已完成红色元素路灯安装45盏,完成100余平方米墙体彩绘。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