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水茜镇:灵芝种植“钱”景喜人

2021
05/14
08:0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宁化县水茜镇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资源,引导农户林下种植中药材发展特色经济,拓宽林农增收新路子。



阴凉的毛竹林下,一棵棵灵芝露出地面,长势良好。水茜镇杨城村村民谢康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从龙岩市武平县引进灵芝菌种,种植10多亩,当年产量达到30余斤。


林下种植灵芝,周期短、见效快。因灵芝生长特性第2至3年为高产时间段,可产5年,产量逐年增加,试种成功的谢康生信心满满,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种植灵芝的经济收入还是比较可观。


据了解,野生灵芝对人体有“滋补强壮,扶正固本”功效,能补气养肝、抗神经衰落,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力等。



今年,谢康生种植灵芝面积达150余亩,共两万多个菌种,目前成活率达 90%以上,预计今年可收灵芝600余斤。第二、三年是生长旺期,年产量可达1000斤以上。截至目前,水茜镇林下种植中药材面积达2300亩,其中三叶青2000多亩,七叶一枝花60多亩,灵芝300多亩,“钱”景喜人。


记者 肖松  通讯员 邹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通讯员 邹渝】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