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方田乡:春季果园种植忙

2021
02/25
08:1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清风花草香,春来人倍忙。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好时节,2月22日,在宁化县方田乡朱王村脐橙种植基地,十几个工人正忙着挖坑、施肥、种植脐橙果苗,忙得不亦乐乎。


 “每个坑挖的深度要适中,要覆盖住根部,但又要露出嫁接口。”脐橙种植基地负责人罗世侦正在指导工人填土、种苗。据他介绍,每年这个时节是种植脐橙的好时机,正值萌芽期,苗子也长得快。



年过四旬的罗世侦,是朱王村的种植脐橙的带头人。2019年,他和朋友合伙种下一千多棵脐橙(40亩),经过精心管理,去年已经挂果,效益比较可观。今年,他进一步扩大种植规划,计划新种脐橙300余亩,希望能有个更好的收成。


 “我们现在施的农家肥都是周边养殖场的鸡粪,对果树生长和生态保护都有好处。”在种植基地务工的贫困户邱伟琴一边给果树施肥一边说,这两天他每天都到这儿来栽树,不仅能够学到种植技术,每天还有100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方田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兴特色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加快发展脐橙产业,目前,全乡共种植脐橙700多亩,直接带动36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范日樑 张煌鹏 任振宇 通讯员 李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张煌鹏 任振宇 通讯员 李梦玲】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