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95岁老支书 情系困难户

2021
02/22
09:13
三明日报

新春送祝福,慰问暖人心。2月11日下午,宁化县淮土镇田背村95岁高龄的老村支部书记张明水携定居厦门的儿孙召集村里的困难户座谈,鼓励困难户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过上幸福日子。而后,张明水与家人一同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85包大米等慰问品。


张明水1953年参加工作,1954年入党,历任漳平钢铁厂干部、淮土公社干部、田背大队大队长、书记等职。任村支书20多年间,热心为村民办实事、好事,深受村民尊敬。


张明水的小儿子张定彩说,已过耄耋之年的父亲常说,要感谢党、感谢政府,让他能在如今盛世幸福地安度晚年,拿出省下来的退休工资帮扶困难户,是老人多年的心愿。


“感谢老支书对我们的关心,这种被人关爱、惦念的幸福感让我备感温暖。”年近花甲的单身困难户张明优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慰问结束后,田背村召开了乡贤会。在外乡贤纷纷表示,将以老支书张明水及其儿孙为榜样,积极响应老支书的号召,每年常态化开展慰问活动,以造福乡民为己任,推动桑梓乡风文明、开展扶贫济困、发展公益事业、解决公共问题,为建设美丽家园献策献力。(张 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 群】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