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让城乡居民“无疫”过新年

2021
02/02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家里要保持通风,定期消毒,出门要戴口罩……”1月27日,宁化方田乡18名志愿者兵分多路,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装有口罩、疫情防护宣传手册、网格化健康服务便民联系卡等物品的“健康礼包”上千份。


随着春节的临近,宁化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方田乡因地制宜研究防控措施,探索实行“四长”联动网格化管理机制及返乡人员后期跟踪“五包一”责任制。方田乡将8个村划分网格片区97个,每个网格严格落实“中心户长+组长+片长+责任村主干”的“四长”责任制,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由“乡挂村领导(工作组长)+村两委干部+片区民警+卫生防疫员+网格员”组成的“五包一”责任制。



志愿者先后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5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标语36条,发放健康礼包930份,劝导村民不聚众打牌9次、取消或延迟红白喜事6场,确保春节前后城乡“平安无疫”。(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李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李梦玲】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