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客家方言教材开发调研活动

2021
01/19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集美大学客家方言(城关话)教材开发团队的专家学者来宁化调研,收集宁化客家方言(城关话)相关材料。


因宁化客家方言“有音无字”,只能靠口耳相传。为传承宁化客家方言、传承客家文化,宁化县政府与集美大学合作,共同开发“宁化客家方言(城关话)”教材。


当天,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交流讨论会,邀请宁化社会各界的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交流讨论会。专家学者们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讨论,详细了解宁化客家方言文化,并收集志愿者发音,以便于制定教材的音标。 (记者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