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农技专家指导农户防寒防冻保果蔬

2021
01/12
07:2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寒潮来袭,淮土镇积极行动应对寒潮,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的农技专家奔赴田地、果山察看作物,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实地走访过程中,淮土镇农技部门农艺师周录红跟各村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果蔬防寒保暖工作。大王村田地里的西兰花由于农户未能及时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小部分西兰花苗被冻伤或冻死。周录红现场察看后,提醒农户尽快采取补救措施,并指导农户采购防寒防冻物品,防止蔬菜受到更严重的冻伤。


在青平村大坑垅生态农场的果山上,周录红跟随果农一起察看果树防寒情况,提醒果农避免造成损失。周录红说:“农技站将根据天气变化,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通知种植户做好防寒防冻措施。”(记者 徐传奇 张煌鹏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张煌鹏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