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多措并举引进留住人才

2020
12/14
08:1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三年来,全县先后引进紧缺急需人才149人,其中校园招聘66人。”12月9日,宁化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力引进和留住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宁化县委编办在现有编制、人才、人事、经费管理的政策框架内,建立“保障急需、单列管理、专编专用、空编置换、人退编收、循环使用”的县级“人才编制池”编制使用管理制度,为加快人才集聚和推进宁化建设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


为突出参谋助手作用。宁化县委编办对全县在编人员从年龄结构、学历层次、专业结构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做到“底子清”“数据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帐,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历史沿革情况实行台帐管理,相关信息及时与组织、人社等部门交流共享。


为科学配置编制资源。宁化县委编办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引进编制动态管理,通过内部挖潜和统筹管理,从县级存量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30名事业空编,建立县级“人才编制池”,明确县级“人才编制池”编制为专项事业编制,挂靠县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实行单列管理,优先保证教育、卫生、环保、安全生产、精神文明、退役军人等部门充实人才力量,确保公开考录和人才引进顺利实施。

此外,宁化县委编办还创新人才编制管理方式,采取“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保证重点”的办法,对确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县属事业单位,有空编的首先使用空编,没有空编的可申请使用“人才编制池”编制,实行专编专用,动态调整,为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编制保障,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另外,宁化县委编办还加强人才编制使用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人才编制池”编制使用台账和人才基本信息数据库,对人才流动实际情况进行动态更新,对调离用人单位的人才,按照“人退编收”的原则,及时收回编制或调剂到其他急需引进人才的单位,切实做到专编专用。对违反“人才编制池”编制使用管理规定的县属事业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到位之前,暂缓办理相关县属事业单位及其行政主管部门的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曹连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曹连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