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消防进商场培训演练齐上阵

2020
12/02
07: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上午,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居然之家三明宁化店开展大型商场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居然之家商场二楼出现火点,商场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商场内部逃生警报响起,商场内所有人员有序的排着队,弓着腰,用手、手巾等捂着口鼻,沿着安全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到商场外的空地。



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4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在对现场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后,消防指挥员立即部署,开展灭火救援,其中,灭火组从商场正门进入利用室内消火栓控制火势蔓延。同时在商场外围,设置水枪阵地,控制火势蔓延。搜救组从商场正门进入,在水枪的掩护下,展开被困人员搜救。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向商户经营者现场进行了演练点评与消防知识培训。


居然之家三明宁化店是宁化商业活动比较频繁的大型建材专业商场之一,场内商户71家,商场各店工作人员约210人,每日人流量达到1000多人。这次演练员工、商户全员参加,全面提高了商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和组织人员逃生的能力,为商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刘鹏翔 张林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刘鹏翔 张林勇】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