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福建省"阳光1+1牵手计划"帮扶联合行动在宁化启动

2020
11/10
08:4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8日,福建省"阳光1+1牵手计划"帮扶联合行动在宁化启动。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二级巡视员黄振勇,中国盲协副主席、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省盲协主席王永澄,宁化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吴芳,副县长兰其锋等出席启动仪式。


兰其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福建省盲人协会、腾讯游戏追梦计划携手社会爱心企业家,共同发起宁化县帮扶联合行动,积极与宁化老区村结对帮扶,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信息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老区村脱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黄振勇在启动仪式上说,福建省盲协积极响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的号召,踊跃参与到“阳光1+1”牵手计划中,与宁化永跃村结对帮扶,一批批爱心企业家热心参与到宁化县助残、助困、助学以及饮水、路灯等工程建设中,为宁化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腾讯游戏追梦计划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腾讯游戏追梦计划《普通话小镇》帮扶计划项目。



仪式上还举行了乡镇《普通话小镇》wifi网络信息点铭牌授牌仪式和“点亮乡村”支持永跃村路灯建设捐款仪式,并为《普通话小镇》项目的爱心单位及支持永跃村路灯建设的爱心企业家颁发荣誉牌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精神,今年4月份,福建省盲人协会与宁化县永跃村结成“1+1”帮扶对子,前期已累计投入近60万元,开展了助学助困助残以及饮用水管道改造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阳光1+1牵手计划”实施以来,全县已有19个村与省、市、县的社会组织结成“1+1”帮扶对子,已落实帮扶物资、资金等合计310万元,帮助解决了部分老区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有力地推动了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记者 林璐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张煌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