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贩卖野生动物获利 宁化男子被判七个月并处罚金

2020
10/26
08:14
宁化县法院

近日,宁化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经营案,被告人吴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罚金已缴纳)。


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9年4月间,被告人吴某多次向村民收购黄麂、果子狸、野猪、平胸龟、食蟹獴、棘胸蛙、银星竹鼠等野生动物,并将收购的野生动物出售给他人,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76971元。经陆生野生动物林业技术鉴定,吴某收购、出售的黄麂、果子狸、野猪、平胸龟、食蟹獴、棘胸蛙、银星竹鼠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被告人吴某于2019年5月16日被宁化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传唤到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吴某预交纳了罚金8000元。


宁化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野生动物、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当庭表示自愿认罪,具有坦白情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且主动缴纳了罚金,可依法从宽处理。根据被告人吴某的犯罪事实、情节、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可以适用缓刑,遂作出如上判决。(通讯员 范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丹】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