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乡村振兴】宁化县淮土镇:山苏种植唱响“致富歌”

2020
10/16
06:4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在宁化县淮土镇寒谷村山苏种植基地,几十座蔬菜大棚静卧在田野之间,错落有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棚内,又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山苏幼苗移植工作。


山苏,全名台湾山苏花,科属蕨类,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绿色蔬菜,其本身具有周期短,成本低,成熟后四季均可采摘的优势,且除食用外,还可煮茶或制酒,经济价值高,在厦漳泉、广州、上海等发达地区市场需求量大。



今年9月,淮土镇立足资源优势,围绕特色农业种植,积极引进台湾山苏种植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规划在寒谷村建设山苏种植示范基地500亩,目前已投入300万元,建成52座生产大棚及喷灌设施,将于10月底完成幼苗移植。


据台商孙嘉璟介绍,如果山苏由成株开始种植,将在六个月左右开始产生收益,到了第三年,亩产量大概在1000斤左右,每亩收入大概在2.6万元左右。



寒谷村山苏种植示范基地是全市唯一的山苏种植基地,通过引进台湾先进种植技术,专业化管理,打造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并按照育苗、种植、产出三个阶段循环栽培方式,可全年吸纳贫困对象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实现“农忙种田、农闲挣钱”。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统一提供幼苗、肥料,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保价收购,带动群众发展种植,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


“等基地运作稳定后,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村干部会全力当好宣传员、服务员,组织村民学习种植技术,帮助协调土地流转、产品收购等相关事宜,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效,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对于山苏种植项目,寒谷村委会主任张康宁信心满满。(记者 徐传奇 刘鹏翔 通讯员 陈思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刘鹏翔 通讯员 陈思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