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石壁:整治赌博顽疾 净化社会风气

2020
09/24
08:09
三明日报

9月16日,宁化县石壁镇大路村村干部在山上禁赌巡查中发现有可疑人员,便打电话给镇派出所,干警迅速出动抓获参与聚众赌博的赖某等7人。


今年以来,石壁镇加大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防、管、控”,重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早在年初,镇里就制定“举报赌博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赌博违法犯罪线索,深挖赌博违法现象。


同时,镇、村两级每天开展一次涉赌重点场所排查巡查,形成涉赌排查巡查工作常态;派出所每周一次利用“雪亮工程”分析研判涉赌现象,对重要部位、治安复杂地段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调阅监控研判,分析各路口、山场有无赌博的可疑人员。此外,镇综治办、司法所进村入户,到厂矿、工地等开展普法宣传,全面宣传禁赌法律法规,讲明娱乐与违法界限,广泛普及禁赌法律知识,开展远离赌博防范教育,提升全民拒赌反赌法律意识。(张启季  杨清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启季 杨清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