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扫黑除恶】宁化法院铁腕“打财断血”,力铲黑恶势力

2020
09/23
07:3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宁化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通过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专项行动,迅速执结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2018年以来,宁化县人民法院共判决3起“涉恶”刑事案件,1起“涉黑”刑事案件。


其中排查出的“涉黑”刑事案件,被告人李志昌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存在涉财产执行内容,判处罚金32万元,没收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25万元及建行金五龙壁金条2块(约7.1万元)。李志昌罚金移送执行立案后,通过总对总网络扣划到位47615元。另查明被执行人李志昌在清流县有夫妻共有的房产,宁化县人民法院查封了其共有房产。但李志昌配偶主张该房产是夫妻共同财产,拒不配合执行。经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及清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协助,做通了李志昌配偶的工作,督促其筹款分批缴纳了罚金,共计执行到位金额32万元。此案于2020年4月20日全案执行完毕。


“打财断血”是以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为目标,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降低其再犯罪能力的重要打击手段。自2019年11月省高院部署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宁化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迅速成立了“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由院长亲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执行局负责协调具体事务,积极凝聚合力推动专项执行。      

     

专项执行行动中,宁化县人民法院始终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建立专项执行工作台账,成立专门执行团队,对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开通“快立快执快结”绿色通道,专人跟踪,重点推进,联合作战,灵活运用线上线下信息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动产等财产,并依法及时处置,迅速切断黑恶势力犯罪分子经济命脉。同时,加大强制措施运用力度,综合运用查封、冻结、扣划、罚款等强制手段,在“断血”上下足功夫,确保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财产部分高效执行,并对已查控的财产及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加大财产处置力度。


针对被执行人在监狱服刑的实际情况,宁化县人民法院坚持上门入户、释法说理的执行原则,深入被执行人家中,向其亲属宣传涉黑涉恶犯罪的危害及后果,释明被执行人应履行的义务,争取亲属主动代为缴纳罚金及退赔损失,并前往监狱找被执行人谈话,规劝其主动履行义务。


下一步,宁化县人民法院将认真落实省“打财断血”和“失信清理整改”专项行动督导组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优化相关质效指标,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财产部分执行力度,做到“打伞破网”与“打财断血”同步,查人寻物与查找线索同步,确保“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林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