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宁化泉上镇:积极建设农村新型住宅试点小区

2020
09/16
07:2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0日,宁化县泉上镇文化路安置小区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泉上镇文化路安置小区属全市首批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小区。自2019年底开工以来,项目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今年3月动工建设,主体己建好,准备盖琉璃瓦了。”青瑶村村民邱芳香的在建房屋占地94.5平方米,三层半的主体现已基本完成,将进入装修阶段。


泉上镇大力推动农村新型住宅小区试点建设工作,实行统规自建方式,按照客家特色风貌建筑样式进行施工。该项目占地50多亩,总设计110户,分两期建设,绿地率30%,共有停车位115个,配套建设道路、给排水、电信电力综合管线及绿化景观、体育设施、垃圾收集间、公厕等基础设施。该项目一期总设计50户,在建30户。


泉上镇人大主席何超文介绍,该镇设立建房申请审批窗口,落实“马上就办”精神,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并将积极争取资金,尽快完善小区电网、路网以及污水处理和其它相关的配套设施,为建房户装修以及出行提供便利。对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和外墙装修的建房户,经过农村管理办公室验收合格后,将优先兑现客家风貌管控奖励资金。(记者 赖全平 肖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