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宁化泉上镇拟建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0
09/15
08: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9日,中国大唐集团福建分公司考察团走进宁化泉上,就泉上水库水面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考察。


大唐集团拟投资2.04亿元,开发泉上水库千亩60MW的渔光互补项目,随政策适时开发。该项目属全县首家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届时将渔业和光伏发电结合在一起,通过在水面上设立电池板,水面下规划养殖鱼虾,达到养殖和发电并行的模式。“一地两用”的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提高水域的利用效率和产值,促进地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融合发展。



宁化泉上水库地处青瑶村,始建于1974年,三面环山,集雨面积2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200多亩,主要用于鱼类养殖和农业灌溉。今年上半年,在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大唐集团福建分公司有意向到此投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双赢发展。(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朝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张朝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