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开学第一天,宁化各学校秩序井然

2020
09/02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日,宁化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阔别暑假后,师生们重返校园,各学校开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宁化城东中学,值班老师和安保人员认真值守,把好学校大门关,确保进出校园的安全。


宁化城东中学校长陈华沐说:“严禁任何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学生老师进入学校一律要出示八闽健康码,测量体温。那对于今年的所有的这个老生也好,新生也好,寄宿生再重新安排宿舍,尽量做到6个人以下住同一间宿舍,在寄宿生用餐方面,我们实行错峰就餐,确保饮食安全。”


宁化城东中学全面倡导“节约粮食”,在学生中推行用餐光盘行动。另外,学校还对校园重点地段,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在今年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罗健雄) 



宁师附小举行以“凝心聚力,共圆多彩中国梦”为主题的“多彩童年 幸福启航”开学典礼。


全校师生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高年级的同学们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


随后,学校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蒙礼。开蒙礼先后进行了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开智等环节,欢迎270名一年级新生的到来,祝福同学他们在校园大家庭里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一年级新生游梓乐说:“今天我很开心,我是小学生了。我要和哥哥姐姐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罗健雄)

                                       


开学第一天,城南镇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城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安全知识第一课。


志愿者们通过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安全知识疑问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在宣传展板前,志愿者们耐心、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述相关安全知识。 


城南镇副镇长罗银水说:“我们今天利用开学之初,孩子、家长多的特点,开展扫黑除恶、反电诈、禁毒、文明创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旨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记者 张煌鹏 周昕  通讯员 黄恒旺 范丽芳)

          


经过体温检测后,县城东幼儿园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所在班级。在这里与亲爱的老师、可爱的伙伴共同开启美好的幼儿园生活。


今年,宁化城东幼儿园秋季开设了小班、中班、大班各7个班,共招收幼儿830名,其中新招收幼儿256名。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宁化城东幼儿园在开学前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消毒,对老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为让新入园的幼儿尽早适应校园新生活,城东幼儿园 做足各项准备工作。


城东幼儿园小四班班主任伍婧怡说:“针对这次我们小班的新生入园,我们城东幼儿园在开学前有对老师进行一个系统的培训。然后我们还有一个新生的见面会,就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我们幼儿园参观一下环境,和老师熟悉一下,这样对我们小班的孩子入园会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帮助。”(雷露微 徐传奇)

                              


宁化江夏幼儿园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在幼儿园门口,学生和家长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排好队伍,有序进入校园测量体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江夏幼儿园副园长沈元妹说:“开学后,我园严格实行错时错峰入园,按照入园前刷卡、体温监测、晨检等流程再进入班级。”


 江夏幼儿园 今年秋季开设小班、中班、大班各4个班,共招收了400多名幼儿。为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天,该园还根据省市县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新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应急演练,确保开学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江夏幼儿园中四班学生周淇卉说:“今天来上学很开心,有很多同学玩,和老师做游戏很好玩。”(范日樑)



上午8点,宁化实验三幼迎来了开园第一批入园幼儿。


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陆续来到学校,老师们为前来上学的孩子们佩带开园纪念徽章。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在开园的纪念墙上签名,奏国歌,放飞梦想和亲子游戏等活动,一时间校园立刻变得热闹起来。


宁化第三实验幼儿园是我县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今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共开设小班、中班、大班12个班级,招收幼儿380多名。


宁化第三实验幼儿园老师邱鸣:“我们学校以“乐探,童慧”为办园理念,以“慧玩,慧学,慧生活”为培育目标,力求给与儿童有生命力的教育。”(张小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