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湖村镇:创新管理机制打造集镇“样板街”

2020
08/24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升集镇管理精细化水平,宁化县湖村镇注重三分建、七分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主攻薄弱环节,创新集镇管理机制,积极转变集镇管理方式,提高集镇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


“我们通过出台《湖村镇集镇管理实施方案》,将集镇管理权限下放至社区居委会,同时放开集镇摊位费、商户和住户垃圾清运费征收财权,这样既保障了集镇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居委会的积极性。”湖村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管钟良说。通过转变集镇管理方式,湖村镇居委会每年可增收7万余元。



湖村镇居委会书记张昌贵告诉记者 “为了管好过境公路和农贸市场,镇里面投入50余万元,安装了监控摄像头14个、智慧音箱23个、购置扫地车1辆,大大提高集镇管理效率”。目前,湖村镇制订和健全了常态化管理制度,包括垃圾日常清理的保洁制度、车辆管理停放制度、巡查制度、奖惩制度、“门前三包”制度等,为规范集镇管理提供依据。



湖村镇今年还成立了保洁、秩序管理、新时代文明志愿3支服务队伍,实现定人、定岗、定片区常态化管理。秩序管理服务队负责规范机动车辆停放,对区域内的违章停车进行引导、劝导、疏散至设立的停车场停放,对违章车辆联系不上车主的拍照取证上传,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村民周爱华笑着说道“有了志愿者们的劝导,我们集镇上的小摊小贩更规范了,车辆停放也更整齐了,街道上也更干净了。” 



通过整套工作方案的正常运行和社区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两个月以来,清理卫生死角100多处垃圾300多吨,清理乱堆乱放200多起,拆除沿街违规破损广告20余处,处罚不文明行为200多起,实现了商户进店经营,垃圾及时清运,车辆规范停放,清新、整洁、文明卫生的“样板街”呼之欲出。(记者 徐传奇 通讯员 黄金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通讯员 黄金珠】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