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城郊镇:筑牢“防毒墙”

2020
08/24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整治态势,全面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近日,宁化县城郊镇组织综治、禁毒、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综合禁毒巡查行动。



工作人员秉持着“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株一苗、不留一块死角”的原则,对闲置房、出租房、田间农具棚房、废弃厂房、边界插花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地毯式踏查,沿途向群众咨询是否察觉有制毒现象,深入挖掘毒品违法行为线索,并向广大群众进行禁毒宣传,鼓励他们携起手来,一同筑起坚固的禁毒防线。


马元亭村无人机红外线摄像


今年以来,城郊镇在原有540个禁毒重点巡查区基础上,再增加108个禁毒重点巡查区,每月组织180余名志愿者,进行1950次巡查,连点成面,扎紧扎密巡查网络。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发挥无人机监测范围广、灵巧、快速的优势,让无人机作为“空中巡警”,深入地形复杂、踏查难度大、人员难以进入的区域开展禁毒排查,无人机“每月一巡查”有效提高了排查的密度和覆盖面,真正形成“空中、地面”立体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强大合力,确保涉麻制毒摸排无死角、无遗漏,切实筑牢“防毒墙”。(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