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红十字会举办首期救护员培训

2020
08/12
07:38
宁化县红十字会


8月7日,宁化县红十字会在博爱驿站举办首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通过一天的培训和考核,来自各行业的教师、机关干部、导游、在校大学生等13名学员通过考试,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这是县红十字会通过“人人急救”网络平台组织培训的第一批获证救护员。“人人急救”网络平台是福建省红十字会开发的全国首个应急救护培训手机APP,采取互联网+培训模式,线上理论学习考试,线下实操培训考核相结合,既能方便学员学习,又能提高培训质量。



县红十字会督促首批报名的13位学员认真完成“人人急救”线上理论学习课程并通过考试后,统一组织线下救护技能实操培训,通过培训师现场演示和指导反复练习,帮助学员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术、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止血包扎技术,最终13名学员成功通过考试,将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为建设健康宁化,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水平,宁化县红十字会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六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急救技能普及活动,2017年以来累计培训群众1.3万余人。



今后,县红十字会将依托红十字博爱驿站,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公益培训,并将定期开展救护员考证培训,满足个人或者团体、单位的获证培训需求。(通讯员 宁小红 范勇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宁小红 范勇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