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河龙贡米长势旺

2020
07/29
08: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河龙乡下伊村的农田里,宁化县河龙乡农技站站长曾仁杰和他的同事们在稻田里观察河龙贡米的种植情况,并记录在册。

 

曾仁杰介绍,当前河龙贡米长势旺,中稻已进入硬穗期,要重点注意防治穗颈瘟,河龙贡米烟后稻,还在分蘖,要注意防治叶瘟。

 

目前,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巨幅稻田画已初步形成观赏效果。这些稻田画以紫色稻为画笔、50余亩稻田为画布,彩绘由“风展红旗如画”6个大字搭配河龙贡米证明商标标志组成,每个字高32米,宽31米,采用紫色水稻跟绿色水稻穿插种植而成,在稻田中构画出一幅红色文化与贡米品牌相结合的稻田美景。(徐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