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残疾夫妇种菜走上脱贫路

2020
06/03
06:53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6月1日,宁化城郊镇茶湖江村贫困户邱爵秋走进菜园,采摘豆角、空心菜、玉米、苦瓜等瓜果蔬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邱爵秋患有眼疾,妻子邱曲珠双手残疾,邱爵秋夫妇于2014年被纳入国定标准贫困户之列。为帮助邱爵秋脱贫致富,茶湖江村两委干部和帮扶人徐俊向他宣传扶贫政策,为他申请了残疾补助、养老金、非材燃料补助等资金,帮助他发展蔬菜种植业。


邱爵秋夫妻俩把积攒多年的积蓄拿了出来,加上政府兜底扶贫政策给的资金,租地3亩,开始了他的种植之路。刚开始,他缺少种植经验,播种时间不对,种子发芽率低。村干部和帮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推荐邱爵秋报名参加雨露计划培训,先后参加了3期培训。


2015年5月,邱爵秋的菜地遭受了毁灭性打击,菜地成了一片汪洋。镇村干部和帮扶人闻讯赶来,为他送上生活用品,鼓励他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复垦菜园子。2016年以来,邱爵秋的3亩菜地年年喜获丰收,年收入2万多元,让他成功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邱爵秋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每天清晨,他早早来到菜地松土、施肥、除草、摘菜,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罗舒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罗舒旻】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