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首支民间公益专业救援队成立

2020
06/01
07: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首支民间救援组织宁化客家救援队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首次训练,提高应急救援专业技能。


在宁化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场,客家救援队队员们首先观摩了消防救援器材展示,了解器材操作技能。队员们还穿上了消防救援服,现场体验消防救援过程。随后大家现场听取了各类消防救援车功能介绍。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大家分队进行了队列和基本动作训练。


宁化客家救援队于5月13日注册成立,共有20名队员,由各行各业热爱公益事业的退伍军人、户外运动越野爱好者及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作为民间专业、独立、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主要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为县域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救援服务。



宁化客家救援队队长罗进兴说:“宁化客家救援队的宗旨是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友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挽救生命。” 


“看到客家救援队成立的时候,果断报名了,因为我觉得虽然自己是萤火之光,但也能发挥作用。”宁化客家救援队队员邓根林说。


宁化客家救援大队由宁化县应急管理局主管,作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将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