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多措并举打响客家牌

2020
05/30
08: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首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宁化石壁客家祖地荣获首批“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称号。

 

宁化是世界客家祖地、客家文化发祥地。1995年以来,宁化连续举办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万人次参加。2013年以来持续举办石壁客家论坛活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专家学者撰文交流。鉴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0年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将参照2020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和妈祖诞辰1060周年纪念庙会做法,拟采用“视频祭祖”+“在线祈福”的方式举行,同时举办小型现场祭祀活动。

 

近年来,宁化先后编辑出版《石壁与客家史论》《客家论丛精选》《宁化史稿》等书刊。向社会公开征集“石壁故事”,组织编辑《石壁故事》《石壁客家祖地简明读本》,编辑出版《客家魂》29期,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石壁故事》41期。

 

宁化积极推进“客家三馆”升级改造,投资150多万元,实施客家联谊馆、图书馆、族谱馆改造提升建设,积极征集馆藏馆展物品,推进现代化族谱电子智能化查询系统建设。


“目前正在设计客家祖地形象Logo、会旗、会标,创作一首富有客家味、贴近客家生活的客家祖地主题曲。”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强客家文化宣传教育,持续扩大客家祖地影响,多措并举打响客家牌。(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罗满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罗满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