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今天有大暴雨!请注意防范!

2020
05/21
08:4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1日07时,防汛、气象会商研判:今天白天到夜间,三明、龙岩、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平潭、南平(城区、顺昌、建瓯)和宁德(城区、古田、屏南)有暴雨,其中三明(宁化、清流)、漳州(平和、漳浦、云霄、诏安、东山)、龙岩(武平、上杭)和泉州(城区、惠安)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2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汛期,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渍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请沿河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的人员及时转移避险,确保安全。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宁化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Ⅲ级”。21日至22日,我县有强降水并伴有雷电,过程雨量达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受强降水影响,我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且可能引发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等。


21日白天,暴雨到大暴雨,雨量60~12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


22日,中雨转阴,雨量10~20毫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