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2.56万名学子返校复学

2020
05/12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三至六年级1600多名学生返校复学,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响起了琅琅书声,学校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



上午7时40分,记者在宁化第二实验小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戴着口罩规范有序地排着队,依次通过指定通道,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后进入学校。在各班门口,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检查疫情防控信息表,做好晨检记录。严格的开学流程,精准的防控措施,筑起学生安全入校的坚实防线。



学生们进入教室,保持安全距离落座,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复学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在老师带领下学习《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入校一日流程和防疫知识,让学生进一步知晓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防控,引导学生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继初三、高三年级师生顺利复学后,当年上午,宁化各中小学校25600多名学生全面返校复课。学生入校后,学校就有序转入了正常教学,复学的第一课大多以疫情防控知识为重点,老师们对正确佩戴口罩、病毒危害性以及防控指南作了详细讲解。(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海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张海珠】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